tstone
birds

關於「綠識辦」

關於「綠識辦」

中大綠色辦公室計劃(「綠識辦」),致力培育可持續發展意識,鼓勵同事在日常工作建立綠色態度和習慣,改變辦公室以往運作模式。「綠識辦」計劃由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主導,旨在實現遍及校園的可持續發展目標。

綠識辦行動清單

「綠識辦行動清單」是本計劃的核心,簡單而有效的措施,涵蓋九個範疇,協助中大同事在日常工作中實現環保績效,改善辦公室的可持續發展表現。各辦公室須根據清單於年終總結每年行動,評估表現,並制定持續改進的具體目標。

嘉許制度

為表揚各辦公室的努力及成果,「綠識辦」設嘉許制度。辦公室完成「綠識辦行動清單」上所有指定履行的行動後,將獲嘉許為「實力綠識辦」,並可競逐「優異獎」、「金獎」、「鉑金獎」及九個類別的獎項。

成員辦公室與綠識辦聯絡人

「綠識辦」計劃於2012年啟動,本為自願參與性質,至2014年,計劃成為所有中大辦公室的應盡義務 #。成員辦公室必須完成「綠識辦行動清單」上所有指定履行的行動,並於每年十二月填妥及遞交表格。

各成員辦公室須提名及委任一位同事,為辦公室的「綠識辦聯絡人」,其職責包括:

  • 諮詢辦公室主管或負責人,制定該辦公室的綠識辦行動承諾;
  • 知會同事已承諾的行動,定期監督各行動的實踐進度;
  • 向同事提供有關計劃發展的資訊;及
  • 每年年終填寫及遞交「綠識辦行動清單」。

 

# 新設立的中大辦公室,如未參與計劃及提名同事成為「綠識辦聯絡人」,請電郵至 GO@cuhk.edu.hk聯絡我們。沒有實際地址或與其他辦公室共享空間或同事的辦公室,可豁免參與本計劃。

logo_gogreenorg.png
logo_scba.png
climate-ready-hk-logo.png
care orgnization color
logo_sdsn.png
Copyright © 2021.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